您的位置:首页>海外之窗

400余名海外侨胞云聚“京华海外论坛”

  •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侃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2-08-30 16:00:06

  以“开放·联动·共赢——新时代首都发展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的第三期京华海外论坛近日举行,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的400余位海外侨胞和出国留学人员线上参会。


  此次“京华海外论坛”由北京海外联谊会、北京市商务局主办,东城区政府、朝阳区政府、北京侨商会协办。


  北京海联会副会长黄克瀛表示,北京市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目标迈进。为帮助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了解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情况,熟悉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寻找发展机遇,举办了此次“京华海外论坛”,邀请北京市相关部门和区有关负责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共话首都发展。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介绍了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总体情况、建设成果、招商政策及海外侨胞发展机遇。他表示,北京将打造“一城一都一地、两标杆四名片”,即彰显时尚的购物之城、荟萃全球风味的美食之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全球旅游目的地,引领创新生态的数字消费和新型消费标杆城市,以及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体育、教育、医疗、会展等城市名片。


  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赵海东介绍了该区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和推动落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关情况。北京市朝阳区常务副区长崔小浩从区情、发展方向、消费特点、惠企政策等方面介绍了该区推动落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有关情况。


  振兴国际智库理事长李志起表示,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北京将很快在全球消费中成为世界级的精彩亮点,期待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同绘“美美与共”的灿烂画卷。


  美国、德国、法国、博茨瓦纳等国侨胞参与了互动交流,就促进北京国际电影节与拉丁美洲国际电影节和中非国家电影节合作、引进海外新兴品牌在京开设首店、助力北京朝阳打造“咖啡之城”等方面表达了强烈的合作和投资意愿。


  活动中还发布了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寻求机遇实现共赢、携手应对困难和挑战、在促进中外交流交往中搭建理解与互信的桥梁三点倡议,得到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的纷纷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