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同学会简介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简介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于2018年6月成立,陕西省欧美同学会英文全称是Shaanxi Western Returned Scholars Association,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英文全称是Shaanxi Overseas-educated Scholars Association。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中共陕西省委领导、省委统战部主管的、以陕西地区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


  按照《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陕编发〔2017〕3号),其主要职责是: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知识分子工作和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对归国留学人员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增进国情认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吸引和举荐归国留学人才,做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和服务工作;支持引导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宣传归国留学人员报国业绩;加强与海外留学人员和组织的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交往交流活动,加强学术交流,丰富文化生活,增进留学人员之间的联系和友谊;关心归国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反映其愿望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承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交办的其他事项。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设有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会长会,理事会为最高权力机构,下设分会、委员会和团体会员单位。会机关办公室设立综合部(行政事务及联络工作)、会员部(会员工作及社会服务工作)、宣传部(人事文秘及宣传工作)等部门和专门工作委员会,在会长班子和秘书长领导下开展留学人员日常工作。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肩负着新时代光荣使命,将秉持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理念,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广泛团结和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立足国内,放眼海外,努力建设成留学人员之家;认真履责,服务大局,不断开创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