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知省情 汉中行”—陕西省欧美同学会走进汉中市及镇巴县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3-04-13 17:01:57

  4月11日-12日,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部分留学人员赴陕西省汉中市及镇巴县开展“知省情、汉中行”活动。汉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仕伟接见了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胡久炎及留学人员代表一行,汉中市委统战部、镇巴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全程参加活动。


202304131704011451.jpg


  在有着“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美誉的汉中,留学人员一行参观了兴汉胜境,汉中是两汉三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汉朝、汉文、汉族、汉语、汉文化一脉相承至今,在兴汉胜境汉文化博物馆,留学人员近距离观赏了非遗大师的精品力作以及气势恢宏的汉文化建筑,感知了汉中丰富的人文典故和历史悠久的“汉”文化。


202304131704116794.jpg


  在镇巴县,省欧美同学会一行实地调研了草坝光伏产业及中医药健康产业,详细了解了镇巴县光伏产业政策、规划选址、补贴政策,及中药材植株培育、生产加工、产品研发及产业园发展情况。


202304131704196101.jpg


  在镇巴调研考察座谈会上,镇巴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镇巴县情及重点招商项目,留学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就基础设施建设、文旅发展、桑蚕产业、林业碳汇等方面的合作及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2304131704288728.jpg


  胡久炎表示,镇巴县农业、文旅产业也是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引擎。他表示省欧美同学会将以开展思想主题活动为契机,团结广大留学人员心怀“国之大者”,服务陕西“三个年”“四个经济”,统一战线“五项行动”,为地方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和坚定文化自信、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发挥留学人员作用,作出陕西特色的新贡献;活跃省欧美同学会组织,为广大留学人员做好服务,持续增进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留学人员的积极贡献。


202304131704398254.jpg


  本次调研活动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安排、服务于“四个经济”及全省统一战线“五大行动”的切实举措,同时也加强了留学人员国情、省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支持鼓励留学人员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就县域经济发展、地方招才引智、推进招商引资等方面建言献策。


202304131704475451.jpg


  参加活动的学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知省情、汉中行”活动,了解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及陕南的地方风貌风土人情,作为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的一员,将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将此行考察的收获与自己擅长的领域相结合,凝心聚力共同投身到家乡的高质量发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