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带一路

西安“一带一路”人才战略研究院揭牌

  •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3-04-24 16:06:00

  4月1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西安分会场活动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内外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话国际人才发展,共同探寻人才科技“双循环”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西安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本次会议的最重要的成果之一,西安“一带一路”人才战略研究院也正式揭牌成立。


  依托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西安分会场主要结合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需求,在聚焦“双循环”“一带一路”倡议人才发展领域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等热点展开话题,力求打造国际人才交流领域的“演讲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发声筒”。


  据介绍,由西安国际港务区与清华大学联合设立的西安“一带一路”人才战略研究院将建立“政府搭台、企业建设、高校助力、市场运营”的合作模式,突出“国际牌”“融合牌”“发展牌”特色,开展“一带一路”人才战略研究,创建国家级企业家人才培训基地,培养“一带一路”精英人才,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交流合作的战略支点,从而打造“国际化、市场化、多元化、人性化”的内陆改革开放人才高地。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积极开展西安“一带一路”人才战略研究院的建设运营和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引入省属大型国企参与投资建设,联合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服务平台,聚焦共建“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与交流,全力构筑“立足陕西、辐射全国、面向‘一带一路’”的国家人才战略支点,为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提供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