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带一路

巴基斯坦小伙哈比的巴中“丝”绪相牵

  •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钟升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3-04-11 15:33:00

  7日,“丝绸苏州2023”展览会正在苏州举行。场馆中,来自各地色彩斑斓的丝线织物令人目不暇接。参观者路过其中一个展位时,往往会惊呼一声“哟,巴铁的好东西啊”,然后停下来慢慢挑选。每当这时,作为展位主人的巴基斯坦小伙哈比总会露出一丝舒心的微笑。


  哈比来自一个世代与中国经商的家族,父亲自2003年就在中国从事贸易,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出于对中国发展前景的看好及对中巴传统友谊的信赖,在父亲和亲戚的推荐下,哈比来到中国求学深造,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中国打拼。一家人在上海长宁区共同经营着一家地毯店,售卖巴基斯坦的手工地毯。


202304101636557487.jpg

  哈比向客人介绍自家的商品。 钟升 摄


  一转眼,哈比已在中国待了十多年。他说:“这里的环境良好、治安稳定、交通便捷,商机也很多,这一切都吸引着我。现在我的家人有一半在巴基斯坦,另一半全在中国。”


  工作之余,哈比积极融入中国当地。2016年8月,长宁区警方决定招募一批由外籍人士组成的平安志愿者。他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成为当地首批外籍平安志愿者之一。参与社区巡逻、维护交通秩序、协助宣讲法律法规……哈比不遗余力地投身各种公共事务,帮助“第二故乡”变得更好。2019年,哈比荣获上海“白玉兰纪念奖”。


  新冠疫情暴发后,哈比家原本红火的地毯生意也受到影响。随着中国经济的逐步复苏,各种展会也多了起来。这让哈比决定,带着商品参加中国各地的展会,拥抱更加广阔的中国市场。苏州正是他的第一站。


  哈比告诉中新网记者:“巴基斯坦手工地毯工艺精致、做工细腻,我们虽然开设了网店,但我更希望能让中国民众亲眼看到、亲手摸到、亲身感受巴基斯坦手工地毯的优点。中国市场是非常具有韧性的,现在我的很多老客户也开始联系我。中国是很广阔的,我们扎根中国,会有更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