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带一路

“丝路遐想——戈沙丝绸之路艺术作品展”开展

  • |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郭青 杨露雅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2-06-14 15:28:00

  6月11日,西安博物院“丝路遐想——戈沙丝绸之路艺术作品展”正式和观众见面。本次展览由西安市文物局、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文物局)主办,西安博物院、长春博物馆承办。据悉,本次展览于6月11日至9月11日在西安博物院二层字画厅展出。


  “丝路遐想——戈沙丝绸之路艺术作品展”选取长春博物馆馆藏的戈沙最具丝路特色的艺术作品94幅(件),包括版画、刻版、油画、水墨画、素描等,通过“迢迢古道 塞上江南”“东西互鉴 溢彩流光”“梦回千载 思忆几何”“丝路无界 丝语绵延”4个单元,带观众走进一个有故事、有情怀、有力量的艺术世界,品味丝路情怀,弘扬丝路精神,感受“一带一路”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览以“戈沙笔下的丝路”为角度进行叙事,将艺术与历史类题材相结合,展陈设计上运用敦煌三青色,同时增加影像播放等辅助陈列,带给观众多元的视听体验。配合该展览,西安博物院还推出了以戈沙丝绸之路版画作品为模板进行拓印的体验活动。观众可以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与指导下亲自体验版画拓印过程。


  当日,西安博物院和长春博物馆还签订了展览互换友好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