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一带一路

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

  • |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田原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05-18 16:14:34

202105181543587982.jpg


  5月15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和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在山东济宁曲阜尼山圣境举行,“互”字最终成为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据主办方介绍,“互”意指彼此联系,感应而动。在新冠肺炎疫情依旧蔓延的当下,各国尤其需要相互支持合作。“一带一路”建设将增强相关国家地区的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表示,“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经过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各界认可度较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平台。文化交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促进各国民心相通的纽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汉字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不断提升与相关国家的交流合作水平。


  据了解,“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创立于2016年。该活动每年都会发布一个汉字,阐释“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内涵,促进各方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认同,推动相关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与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