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新创业

丝路织纽带携手向未来 秦创原元素闪耀丝博会

  • |
来源:西部网 作者:贺桐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2-08-17 15:50:00

  8月14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陕西西安开幕,本届丝博会精心策划展览展示各项内容,大国重器与科技创新成果集结亮相,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与此同时,秦创原也成为本届丝博会上的关键词,格外引人瞩目。


  2021年3月,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春风扑面而来。从成立之初,秦创原三个字便镌刻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史册。秦创原,这个陕味满满的名字背后是陕西“打造科技创新高原高地“的深远立意:“秦”是陕西的简称,代表了秦人秦地蓬勃向上、敢闯敢拼的韧劲;“创”就是要创新、创业、创造、创优;“原”就是要打通科技创新源头,打造创新驱动高原高地,让创新成果源源不断走向全省、走向全国。


  在展会现场,秦创原元素也随处可见,陕西馆内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成效展,以“创新 融合 发展”为主题,通过“三器”样板和“三项改革”成效、秦创原总窗口成效等五大板块,重点展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一年多来,在成果转化、孵化企业、激发人才活力、企业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


  西安展区的西咸新区展位,则以秦创原总窗口、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为核心内容,展示了西咸新区积极发挥平台“总窗口”作用,以加速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为主线,以“三器”建设、“三支队伍”打造、体制机制创新为手段,推动秦创原平台建设见效成势。


  一年多来,秦创原“1+N”政策体系初步形成,“一中心一平台一公司”平台框架基本建立,科技创新生态正在持续优化,创新创业人才活力进一步迸发。按照“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坚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强化“一中心一平台一公司”功能作用。


  作为秦创原“一中心一平台一公司”平台框架中的“一公司”和秦创原市场化运营主体——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也携手24家优秀入“原”科创企业共同亮相丝博会,展示了秦创原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成效。


  去年10月,由陕投集团、西咸新区共同发起设立的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顺利组建运行,公司通过发挥秦创原资源聚合效应和市场化资源配置作用,为全省科创企业和各类创新主体提供包含金融、政策、资本、企业运营、创新创业在内的一站式全周期科创服务。


  “我们可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创新要素运营、全链条科技金融协同、全周期科创基金投资,构建‘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服务链’融合创新生态体系。”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罗喜峰介绍说,秦创原“e站”服务平台是面向创业者、创新企业的一站式科创服务平台,目前注册双创用户数量达到664家,“e站”服务平台可提供“线上资源汇聚+线下优质服务”,实现各类创新要素的充分聚集、精准匹配和高效流转,为科创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的科创服务。


  “今年,我们还推出了‘e起创’计划,从e站用户中优选一批有良好发展潜力的项目企业,通过高效运营、市场拓展、融资对接、产业链接、人才赋能补缺,为项目企业提供发展规划建议,免费加增值服务配套,通过12个月的孵化培育,助力企业在创业路上行稳致远。”罗喜峰说。


  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市场化运营主体,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也承担着秦创原创新生态体系集成服务商的作用,通过充分发挥科创资源聚集作用和完整的科创服务生态优势,广泛链接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企业、金融机构等各类创新资源,深挖产业链创新需求,贯通科技成果产业化链条,有效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的在秦创原创新生态体系内的深度融合,持续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