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新创业

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 |
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10-18 10:45:49

  10月7日,由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咸新区共同发起的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陕西西安陕投集团总部召开,标志着秦创原平台公司正式组建,市场化运营进入了新阶段。


  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由陕投集团、西咸新区共同发起设立,公司股份总数为600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其中陕投集团持股50000万股,西咸新区持股10000万股。


  作为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重要抓手,平台公司将从“公司”和“平台”两个层面抓紧构建运营服务生态,聚焦秦创原平台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的三大目标,积极构建创新要素全方位运营服务、创投基金全周期布局和科技金融全链条协同“三个体系”,建设市场化前台、专业化中台、高效化后台“三个平台”,发挥创新资源优化配置服务的连接器、科技活动与经济成果的转化器、面向科技前沿的传感器“三个作用”。同时,全面对接科创资源,以西咸新区为切入点,加强与全省各地市、开发区及相关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等全面对接,打通科技与产业之间的“梗阻”环节,积极推动陕西省“两链”深度融合。此外,还将协同打造示范样板,做好西咸新区“总窗口”与平台公司“总平台”的协同、各类服务资源的协同、产业培育发展协同,逐步将秦创原服务体系覆盖全省其他开发区,带动各地市、开发区创新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赋能。


  陕投集团、西咸新区将共同努力,加快推进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后续工作,扎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


  据悉,目前公司已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和公司董、监事人选,并完成了工商注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