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民间交流

五四青年节| 青春心向党,学长们这样说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2-05-05 17:05:47

图片

唐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留联会副秘书长

文学院教师



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

同时我们要面向广大学生大力开展责任与成就教育,把党的百年丰功伟绩讲透彻,同时用好脱贫攻坚、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等现实教材,通过历史比较、国际对比等方式,帮助学生充分认识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功绩,特别是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而言,将帮助他们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和文化认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此外,要努力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聚焦教育、就业、婚恋、劳动保障、心理健康等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善于寓思想引领于具体服务之中,引导学生深刻体悟党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下大气力向学生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本质特征,帮助学生在实践体验中加深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优势。自信的民族才有未来,二十大的到来,将会更好地引领学生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图片

庞永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留联会理事

理学院教师



中国与世界其它国家相比,无论是抗击疫情的态度还是策略,都有明显的不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各级政府积极有序抗击疫情。

抗疫斗争取得重大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在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西安疫情严重。陕西省本着应考尽考的态度,为感染新冠疫情的学生送考上门。我也参与其中,为我校一位感染新冠疫情的学生监考。监考结束后,我进行了为期14天的隔离。在此期间,学院通过不同的方式对我进行慰问,帮助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我由衷地感谢学校关怀,也为自己生逢这样一个盛世感到高兴。我一定积极努力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王莹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留联会理事

管理学院教师



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喜迎“二十大”召开之际,追昔抚今,党的伟大征程的每一个里程碑都令人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在当前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我们要坚持四个自信,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要守则尽职,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承诺和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图片

韩禹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留联会会员

艺术学院教师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历史性地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和道路更加清晰并正在取得实质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相信我们一定会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展现一个政党的恢宏气象,照亮一个民族的历史天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图片

王琼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留联会会员

艺术学院教师



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按照党章的规定力求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程度,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把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创始人一生的言行、事业和品质,作为我们锻炼和修养的模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所理解的敬业是以至诚立身行事,不断修正自己,要有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公共空间和社会公平问题的职业担当,有向社会传递民主、公平、理性、正义的基本价值观念,维护团结、稳定、有序的社会担当,有开展多学科协作,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复杂的环境、文化、资源等方面问题积极攻坚的决心,更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将科研内容带入课堂,把最新的研究成果、科研热点和前沿知识传递给学生的能力。未来很长,我希望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恪守职责,努力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宋丽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留联会会员

信控学院教师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转眼已百年”。百年大党,冲破重重阻碍,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使命,常怀忧党之心,强党之志,为党之责,义不容辞青春使命担当,助力华夏复兴梦。

习总书记说:“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党史是我们青年党员工作中的指明灯,学习党史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的自觉行动。在党史的学习中融会贯通增强政治领悟力,在勇毅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

历史这盏默默守护的灯,是共产党员工作中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既是重温入党宣誓时的承诺与信念,也是为了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学习党史,要善于把党的历史经验融入实际教学工作中,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时代变迁,用大格局石破惊天。学好我党的历史精神,用党的历史精神感召学生、陶冶学生、教育学生,激发学生的历史担当、情怀、责任、信念,让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正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髓所在。



图片

蒋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留联会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我们经历了五年的时光。在这五年里,我们党奋勇向前,在各方面展开了深入改革,进一步提升了党和政府的执政和治理能力。以人民为中心,以生命为中心,以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关注和倾听人民的心声,敢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也着力为老百姓的医疗、教育、民生服务、公共安全等方面努力提供最好的保障。尤其是在一些难点、痛点的解决上,不惜力气,勇于变革,勇担重任,迎难而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也作为一名一线的大学教师,我也深深地受到了震撼,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科研还是在教学方面,都尽可能做到问心无愧,以学术立身,以爱心立教。我想,虽然我只不过是一名普通党员,但我也代表着党员的基本形象,未来,对祖国、对人民、对于追求真理的事业,我会永葆初心,永远真诚,永远热血沸腾。期待党的二十大能够顺利召开!



图片

胡阿丽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