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陕西省留学人员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倡议书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09-23 09:36:17

陕西省留学人员


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倡议书


  陕西省留学人员:


  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陕西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为突破,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为充分发挥广大留学人员的独特优势,积极发挥省欧美同学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扎实助力“同心齐奋斗 助力秦创原”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提供智慧和力量支持,现向陕西省留学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202109230938483193.jpg



博采众长、建言献策


  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能够广泛关注省委省政府关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有关政策安排,立足专业领域,从国际视角出发、聚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评估等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与广大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深入合作,勇于揭榜挂帅各类制约企业发展、项目应用的卡脖子问题;积极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完善机制、破解难题、提升工作效率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事业助力。


202109230939141481.jpg


“两链”融合、互通发展


  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能够聚焦产业链“痛点”、创新链“堵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创新创业。重点围绕先进稀有金属材料、光子产业、半导体和集成电路、高档数控机床等产业链上的重大技术需求,积极“挂帅揭榜”,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当好产业链和创新链互动的促进者,使海归人才、创新产品与市场需求紧密链接,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企业快速发展、新技术产业不断壮大。


202109230939292494.jpg


牵线搭桥、要素汇集


  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以留学人员的开阔视野,做好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构建创新与产业、国内与国际相互连通的桥梁,促进海内外更多技术、资金、人才投向陕西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各国各领域要素在陕西融合汇集、合理流动。


202109230939487058.jpg


广泛动员、宣传推介


  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发挥自身优势,以广泛的国内外人际关系及丰富的文化交流经验,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充分宣传、广泛动员,在国内外各领域,各平台,积极宣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秦创原总窗口“政策包”、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方案等支持保障措施,传播好“秦创原”声音,营造留学人员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