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聚焦新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部务会(扩大)会议

  • |
来源:三秦统战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3-08-10 17:50:13

  8月9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部务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对三秦百姓的关怀厚爱,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完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路举措,引导广大党外人士自觉参与到文物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重点工作中来,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的主攻方向、重点举措,聚焦落实“四个着力”,以及深入实施“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做到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做示范。要积极协调抓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贯彻落实,高质量办好政企恳谈会,加紧筹备全球秦商大会,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机遇发展壮大,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