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陕西慈善周“抗疫 扶贫·慈善之光”融媒体晚会举行

  • |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母家亮 王佳伟 责任编辑:顾书亮 发布时间:2020-09-05 17:00:12

  9月4日晚,以“慈善助力抗疫、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陕西慈善周“抗疫  扶贫·慈善之光”融媒体晚会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副省长魏增军、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空军军医大学政委王宝红等出席晚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致辞。


  吴前进说,省慈善协会成立25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始终以扶贫济困、安老扶孤为宗旨,以募集和救助为主业,累计募集款物价值54.3亿元,实施了1.4万余个慈善项目,帮扶困难群众1000多万人次。目前,我省慈善志愿者人数达53.67万人,慈善组织已成为社会扶贫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慈善协会紧急发布募集倡议书,向社会募集到价值1.24亿元的抗疫款物。协会会员单位,市、县慈善组织筹集、捐送抗疫款物价值2.6亿元,全省30万名慈善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义工服务逾百万工时。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省慈善协会连续五年开展了“迎9·5献爱心”“9·9网络众筹”扶贫募集联合大行动,实施了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等慈善项目。省慈善协会协助省扶贫办推广运行中国社会扶贫网,全省注册用户已达到495万个。


  晚会现场揭晓了第三届“三秦善星”名单,公布了209个“三秦善星”,包括26名先进个人、64家爱心企业、32个慈善组织、39个慈善项目、30名慈善工作者和18名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在晚会现场为慈善事业慷慨解囊,65位书画艺术家捐赠了书画作品,我省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我省部分省级老领导,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慈善工作者和志愿者现场观看了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