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赵一德主持会议

  • |
来源:陕西发布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4-01-15 16:21:00

  1月1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关于召开省两会有关事项的汇报,审议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着眼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和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加快清廉陕西建设,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作风、廉洁、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提升”工程,牢牢守住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实作风认真筹备,扎实做好会务组织、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严肃会风会纪,厉行勤俭节约,确保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