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召开

  • |
来源:三秦统战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3-11-01 16:19:00

  10月30日,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玉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全省各市(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依次进行发言,详细汇报今年以来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短板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进一步做好全省统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明远对各市(区)统战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十二个必须”“四个关系”、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以及新时代统战工作目标任务、着力重点、领导力量的理解和把握,奋力在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李明远强调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为主攻方向,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李明远强调


  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始终以导的理念做好宗教工作,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不断巩固发展我省宗教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等要求,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政企恳谈会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创新平台、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引导他们把个人理想和事业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要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扎实做好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确保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构建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作联动的工作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周玉峰要求


  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做好工作总结盘点,对照工作清单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完善思路举措,提早把明年工作谋划好、安排好、统筹好,努力在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中展现统战作为、贡献统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