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西安交大留联会举办 “留学报国情、喜迎二十大”主题交流活动

  • |
来源: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2-10-09 10:44:47

  为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增强留学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留联会药学院分会在创新港举办了“留学报国情、喜迎二十大”主题交流活动。校留联会会长、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教授受邀出席活动,药学院20余名留学归国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校留联会药学院分会会长、药学院副院长方宇教授主持。


202210091045284046.jpg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军事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与会教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与收获,展开热烈地交流与讨论。曾爱国教授和张继业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和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指出要深度了解企业需求,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拼搏进取,为学校事业发展、国家和地方建设贡献力量。图片


  单智伟指出,留联会旨在团结和凝聚广大归国留学教师,坚定爱国报国信念,促进交流合作,助力科技创新,积极服务社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留学报国力量。他分享了自身回国后的工作经历及团队的成长过程,希望大家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注重学科交叉和团队建设,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集智攻关;要放宽眼界和思路,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加强横向课题合作,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方宇在总结活动时指出,材料科学与药学的相关基础研究密切相关,双方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药学交叉学科研究。他强调,广大留学归国教师要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结合药学学科特色,加快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