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召开青年委员会筹备会议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作者:综合 责任编辑:顾书亮 发布时间:2020-08-23 10:56:47

  8月22日,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召开青年委员会筹备会议。全省二十余名优秀海归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0.jpg


  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胡久炎指出,在陕西省欧美同学会近万名会员中,45岁以下青年占比达80%以上。适时提出成立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留学人员工作、培育省欧美同学会工作新的生长点、扩大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更好地组织、引导、服务青年留学人员和维护青年留学人员合法权益,都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省欧美同学会将继续按照一届三次会长会精神,积极推动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工作。


  他提出,即将成立的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应该结合实际, 积极研究、勇于探索, 针对党政所想、社会所需、留学青年所求,认真谋划和开展省欧美同学会的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青年留学人员。


  经省欧美同学会分会(委员会)筹备工作小组研究并报会长班子同意,拟由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同志担任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首任会长、西安交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罗征同志担任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首任秘书长,并负责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前期筹备工作。副会长拟采用聘任方式进行。


  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首任会长黄新波指出,青年人思维活跃、勇于创新。即将成立的青年委员会寄托着在陕众多留学人员的厚望,将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运行机制、组织架构,并建立一定的评价机制,激发组织内生活力,团结优秀青年归国留学人员为陕西的经济、社会与文化的建设添砖加瓦。


1.jpg


  青委会秘书长罗征介绍了筹备会的前期工作情况和对青委会的管理架构、工作职能、目标定位、经费来源等下一步工作的构想。


  省欧美同学会工商业委员会秘书长张珺珺、西安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肖冰受邀分别作了筹备及办会经验分享。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进富等20余名与会学长逐一分享了留学回国的经历和感受,并表示,参与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的工作是一种荣幸和责任,将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优势、献计出力、团结奋进,谱写出属于青年留学人员的时代乐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