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刘国中在调研秦创原建设时强调 打造改革平台开放平台创新平台 努力催生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

  • |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2-05-07 10:04:16
5月5日,省委书记刘国中调研秦创原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全面发力推进

5月5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调研秦创原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全面发力推进秦创原建设,不断提升影响力聚合力,更好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刘国中来到OPPO西安研发中心,了解技术创新、产品应用等情况,勉励企业依托秦创原更好吸引人才等创新要素,加快科创项目研发孵化,努力实现更好发展。在秦创原发展公司,刘国中听取运行情况介绍,要求公司不断提升市场化专业化水平,更好服务各类创新团队转化科创成果、科创企业做大做强。


刘国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部门、高校、企业等参与秦创原建设工作汇报。刘国中指出,秦创原启动建设以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带动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合同成交额快速增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刘国中指出


创新资源丰富是陕西的最大优势。要进一步加强大科学装置建设,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要建好用好秦创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速由“势”转“能”,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


刘国中强调


要完善秦创原建设组织架构,着力构建省市支持、西咸新区搭建、国有企业重点参与的组织体系。要完善政策体系,面向企业需求进一步梳理和优化政策,切实增强政策吸引力和可操作性。要完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秦创原发展公司作用,通过市场化方式帮助入驻创新团队和科创企业解决好资金、土地等问题。


刘国中要求


要完善政府服务机制,搞好要素投入、激励保障、服务监管等工作。要加强创新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引进。要完善考核机制,加大对西安市、西咸新区、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属国有企业参与秦创原建设的考核权重,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要调动高校参与积极性,鼓励高校将科研成果作价、打包,通过秦创原发展公司更好实现需求对接、产业链创新链融合。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程福波,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