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刘国中在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时强调 加大力度加快进度 加强探索继续创新

  • |
来源:陕西发布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2-03-01 09:26:56

  2月24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和西咸新区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加快破除影响秦创原作用发挥的体制机制障碍,抓好市场化运作,在催生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上见到更大成效。


202203010927299971.jpg

  2月24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和西咸新区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图为他在酷哇智能科技公司,了解企业在智能驾驶应用领域情况。记者 张辰摄


  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秦创原的高科技企业,刘国中听取研发、生产情况介绍,勉励企业瞄准市场加强自主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增强行业话语权。在清控科创西部创新加速中心,刘国中了解入孵企业发展情况,希望用好市场化方式,为科技成果转化全面赋能。陕西高端机床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由西安交大教授团队和秦川机床合作设立,刘国中了解企业运营模式,要求打通科研人员在科技型企业兼职通道,让他们放心放手创新创业。在酷哇智能科技公司,刘国中勉励企业拓展智能驾驶应用领域,打造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势产品。刘国中还到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控所调研,希望发挥央企优势,依托秦创原加强与我省在创新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


  刘国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等参与秦创原建设工作汇报。刘国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秦创原建设持续推进,突出了我省科技创新优势,加速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了技术研发模式创新,推动了人才机制创新,实现了融资模式创新,有力带动生成了一批科创项目和企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加快秦创原建设,大胆试、大胆闯,发挥好“孵化器”“加速器”“促进器”作用,推进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更多科创项目落地、见效,更多企业做优、上市,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刘国中要求


  要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当前要继续发挥好政府主推作用,发挥好平台公司作用,优化政策,完善服务,不断提升平台的聚合力、辐射力。要更好保护、调动、激发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各类人才参与秦创原建设的积极性,加强总平台同各市县的联动。要促进平台与产业链结合,完善孵化体系,突出延链补链强链,立足当下能够迅速转化的技术成果谋划项目,着眼长远瞄准前沿领域和前瞻技术抓紧布局项目,形成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的良性循环。要从事业发展、个人成长出发,研究实施富有针对性的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人才到秦创原创新创业创造。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