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创新驱动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

  • |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09-14 10:20:27

  陕西充分发挥省内100多所高校、1500多家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通过创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推动各创新要素有机结合,有力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陕西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源头和总平台。创建半年来,针对产业链上的重大技术需求,当地首批启动了先进稀有金属材料、光子产业、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高档数控机床四个共性技术研发平台,集中优势力量,以求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这家高科技企业在光子产业平台的支持下,得到了提升其所生产的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产品的可靠性和成品率的技术。


  近半年来,已有65家单位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提出人才、技术等方面需求227项,有85项通过“揭榜挂帅”成功匹配团队。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所形成的机制也带动了陕西全省的科技成果转化水平,目前在“秦创原”总窗口已落地的142户企业中,“专精特新”企业达95%。今年上半年,陕西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比增长70.86%,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长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