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西安美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成立大会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07-11 12:17:49

  7月8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成立大会在美术馆B馆2楼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双前,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孙全学,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胡久炎,陕西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张晓凡应邀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统战部全体人员、留联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


202107111220064988.jpg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讲话


  朱尽晖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对省委统战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长期以来对西安美术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朱尽晖指出,留联会的成立使留学人员有了组织,今后的工作也就有了体系、有了方法和目标。留学人员在学习创作和传播交流的过程中,要把中国美术的故事讲好,要把新时代的艺术主张述说好,要把西安美术学院的卓越和精神体现在未来的创作中。希望留学人员在未来的创作研究中相互支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借助留联会这个平台把创作搞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202107111220447725.jpg

揭牌仪式


  张双前、胡久炎、张晓凡、朱尽晖为留联会共同揭牌。


202107111221098724.jpg

西安美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许欲晓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发言


  新当选的留联会会长许欲晓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发言。许欲晓表示,将谨遵会议宗旨,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传承西安美术学院的优良传统,拓展海外,努力使西安美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学院发展的纽带桥梁和温馨港湾。


202107111221268588.jpg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双前发言


  张双前代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向西安美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西安美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学院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为学院广大留学人员创造了一个能够更好的施展才华、实现价值的大舞台。留学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谆谆教诲、殷殷期盼,传承老一辈留学人员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心同向的家国情怀,发扬新时代留学人员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奋斗精神,为学院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107111221403200.jpg

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胡久炎发言


  胡久炎代表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向西安美术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希望西安美术学院留学生联谊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秉承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精神,恪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践行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在留学人员思想引领、服务于陕西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对外交往、繁荣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培养优秀艺术人才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为陕西追赶超越和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奋斗。


  会后,与会领导与留联会全体参会会员合影留念。


20210711122203620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