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延安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留学归国人员 “学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知国情 厚植爱国情怀”专题教育活动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作者:李晓峰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06-24 16:12:59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帮助留学归国人员深入学习党史,更好地了解国情,促进留学归国人员间的交流合作。6月19日,延安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和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组织留学归国人员赴榆林市清涧县袁家沟革命旧址开展“学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知国情 厚植爱国情怀”专题教育活动。


202106241614421874.jpg


  活动期间,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建军首先讲解了毛泽东《沁园春·雪》诗词的诞生过程,他讲到,1936年2月7日,毛泽东到黄河岸边视察地形,眼见群山环抱、千里冰封,所视雄浑壮观的北国雪景,心情非常振奋,随即在袁家沟村土窑洞中的小书桌上,挥笔写下了气势磅礴——《沁园春·雪》。接着,所有人员集体诵读了这首千古名篇,亲身体验词中描写的恢宏气势和壮美的意境。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袁家沟红军总部以及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延安大学公管学院教授任晓林做了现场专题教学。


  经过一天的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非常伟大的,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后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 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和理想信念,把留学人员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同意起来,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牢记职责和使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的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