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陕西聚焦

西安外事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0-11-23 14:37:25

  2020年11月18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在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召开成立大会。学校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行政部部长兼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宇龙,医学院院长甘靖毅,工学院副院长马强,国际部副部长、国际合作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郭新华,国际合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胡常健,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霍佳颖及六十余名理事及会员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现任副会长、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胡建华主持。


51.jpg


  大会在奏唱国歌中开始,董宇龙宣读了校党委对西安外事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的请示批复以及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戴奇志、董宇龙一同上台为西安外事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52.jpg


西安外事学院戴奇志和董宇龙一同揭牌


  马强宣读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贺信,信中指出:留学人员掌握了科技文化知识,拥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广大会员能够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


  胡常健宣读了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的贺信,信中表示:希望两会加强联系与交流,团结引领留学人员,进一步推动在陕留学报国事业的蓬勃发展,为陕西省的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新当选会长、国际部副部长郭新华回顾了欧美同学会的光荣历史,并强调:留学归国人员在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成为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我国社会发展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53.jpg


西安外事学院新当选欧美同学会会长郭新华讲话


  同时,郭新华指出:学校欧美同学会要在党领导下办好同学会,为留学人员在学校的发展提供最契合的机遇和最广阔的舞台;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壮大会员队伍;要创新理念,恪守职责,搞好服务,热情关心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成为留学人员的贴心人,把校同学会办成留学人员之家。随后,他代表本会全体会员向校所有留学回国人员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再发言中指出:西安外事学院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是学校深入贯彻中央统战会议精神的体现,是学校统战工作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和创新,也是学校留学人员工作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希望学校广大留学人员以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为契机,能够不断加强完善自身建设和管理,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要求,继承和发扬爱国、奋进、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着力抓好制度建设,提高留学人员的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进程中建功立业,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外事故事。


54.jpg


西安外事学院戴奇志代表学校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