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民间交流

西安财经大学留联会组织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 |
来源:西安财经大学留联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2-05-19 19:13:00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的贡献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发挥更大作用,争做表率作出更大贡献的要求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西安财经大学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中产生热烈反响。该校留联会部署全体会员以集中讨论和自学的方式开展学习讨论。


  5月19日、20日,留联会会长高林安分别组织留联会会长班子成员以及常务理事和学校国际交流处全体成员在线上和线下集中学习讨论。


202205231714131748.jpg


  5月23日,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校留联会秘书长李凯锋组织校团委、商学院以及统计学院留学归国的青年教师在线下集中学习讨论。


202205231714193239.jpg


  学校归国留学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紧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为陕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高林安


  校留联会会长、国际处处长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留学人员的要求和殷殷期望,激励着我们广大留学人员在工作中要不懈努力,为国家、为人民多做贡献!留日回国后,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投身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使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足工作岗位,我们要团结和带领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知识才干应用到教育教学和社会实践当中,对国家人才培养、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张颖


  校留联会副会长、文学院院长


  回信真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海归学者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使命。作为从事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的高校教师,要明方向、真主义、正德行、高学问,以思考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和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凯锋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校留联会秘书长、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总书记回信精神真挚的鼓舞和勉励了新时代留学归国青年的报国热情,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肯定坚定了我们立足岗位,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坚定决心和十足信心。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青年人,我们要时刻牢记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好中国故事确保红色基因世代传承,扎根奋斗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倾全力奉献。


  殷红霞


  校留联会常务理事、经济学院教授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但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还要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自立自强,以学业报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郝俊卿


  校留联会理事、国际处副处长


  总书记回信,强调留学归国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人生之幸,在国家的资助下出国深造,回国后又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全心致力于学科和专业发展、倾心学校的对外交流工作,一步步走来,不忘初心,责任在肩,感恩学校对青年学者的栽培,感恩自己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


  孙华


  校留联会会员、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


  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高校教学岗位上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富晶


  校留联会会员、国际交流处教师


  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使我认识到要坚定不移的将立德树人作为工作根本。立足本职工作,不遗余力的以扩大我校高水平国际间合作与交流,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好青年为己任,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抓好人才培养质量关,让学校送出的优秀青年们懂得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发扬留学报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王一汀


  校留联会会员、继续教育学院教师


  作为一名留学归国青年,应该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要时刻谨记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争做有志青年。尤其是作为一名高校教育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把学到的先进知识投入到高校教育建设中去。青年是祖国的栋梁,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乔燕妮


  校留联会会员、创新创业学院教师


  深入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勤学敏思,立德树人,尽己所能,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并争取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的学术成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讲好当代中国故事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