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民间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留学归国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 |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2-05-20 14:11:0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18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这封信让留学归国青年备受鼓舞,西工大留学归国人员纷纷通过网络媒体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开展热议。


  法国归侨、中科院院士、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


  张卫红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高度关心和关怀,并寄予了厚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老一辈留学归国科学家为榜样,脚踏实地,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争先,加快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在推动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美国归侨、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理事、西工大侨联常务副主席


  严红


  作为留学归国人员,青年时代我们学习发达国家的先进科学理论和技术知识,投身我国先进装备制造的创新发展中,现在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把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向国外同行推广。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厚植爱国之情,不忘留学初心;砥砺强国之志,勇做复兴先锋;力践报国之行,担当时代重任。


  英国归侨、西工大侨联副主席、无党派人士


  王丁喜


  习近平总书记对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既是肯定也是期望。我虽然和老一辈归国人员相比还有差距,但我愿尽己所能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不求轰轰烈烈,不忘年少初心,踏实做事,奋力攻关,为国家越来越好不懈奋斗。


  澳大利亚归侨、西工大侨联副主席


  张雯


  新时代归国青年应以“党旗红”为主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德国归侨、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西工大留联会秘书长


  戚震辉


  我们将竭尽所能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扎根西部,一心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围绕国防与国民经济重大需求,加快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努力为国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人才!


  德国留学归国人员、西工大留联会常务副会长


  尚利


  作为新时代的留学归国青年教师,我们要时刻心系“国家事”、勇于肩扛“国家责”,坚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学习的榜样,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等方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加拿大留学归国人员、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工大留联会副会长、致公党西工大支部主委


  范晓丽


  作为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我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重培养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依托学院“赋能未来Global Glance”国际胜任力实践课程,带领学生深入陕西历史博物馆、考古博物馆等,组织学生学习壁画制作,感受历史的文化浸润与深厚底蕴,以物铭史、以史鉴今,提升艺术鉴赏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鼓励学生品味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法国留学归国人员、西工大留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


  陈捷


  我们当代归国留学人员应以老一辈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情怀、努力钻研精神为楷模,以国家发展为己任,修身立德、不忘初心,建立国内国际交流的桥梁,致力以所学服务于国家科技发展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比利时留学回国人员、西工大留联会副会长


  朱继宏


  归国工作10余年来,最幸运的是能够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航空航天大国重器研发需求来开展科技创新和未来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工作。未来我们也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道路上,把自己的所学所得奉献给国家的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为实现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的力量。


  爱尔兰留学归国人员、西工大留联会副秘书长


  陈凯杰


  作为归国留学人员,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国家布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瞄准国家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加速破解制约核心产业中的瓶颈难题,实现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自身价值提升,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重要贡献。


  德国留学归国人员、西工大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


  张连兵


  我们身逢伟大的时代!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是前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能在国家伟大变革时期学成回国是人生难得的机遇,我们应自觉传承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我们的科研教学岗位上做好表率,发扬光大。


  加拿大留学归国人员、西工大知联会副会长、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理事、无党派人士


  常智勇


  留学归来并投身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是我们这代青年教师之幸。我们会加倍努力,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强,培养更多一流人才建设伟大祖国、振兴中华民族。


  比利时留学归国人员、无党派人士


  李晓强


  回国近十年来,我依托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搭建材料制备及考核实验平台,始终以培养具有热爱祖国、为国奉献精神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使命。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祖国关键核材料技术自主化奋斗终生。


  德国、美国留学归国人员、西工大民盟委员会副主委


  许勇


  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自己,矢志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心系“国家发展”、肩扛“教师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聚焦世界科技前沿领域,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勇攀高峰,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科研范式,以满腔热忱投身于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于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日本归侨、民建会员


  王俊杰


  博士毕业之后,我先后赴法国、比利时、日本等国从事科研工作,并在东京工业大学元素战略研究中心拿到了教职。但当母校为拓展新学科向我发出邀请时,我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国外的基础,回国重新开始。我认为只有把我所学所会用于中国的科教事业,服务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的和平崛起,我的人生才更有意义。回首归国的4年,我庆幸我的选择;展望未来,我当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加坡留学归国人员、九三学社社员


  官操


  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的青年学者,我们要抓住生逢伟大时代的历史机遇,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老一辈留学归国科学家为榜样,坚持把自己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坚持培养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青年人才,勇于探索“颠覆性”技术,敢于破解“卡脖子”难题,用实际行动努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


  德国留学归国人员


  张健


  作为留学归国的青年学者,我深切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者的殷切期望。感恩祖国和学校创造的优异工作环境,我将深耕绿色催化领域,以无畏精神在基础研究领域探索化工新材料和新技术,着力为解决化工领域的卡脖子技术提供新途径,为推动我国化工生产的绿色革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