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
来源:西安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3-08-31 17:26:33

  8月31日上午,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贠笑冬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胡久炎代表省会到会并致辞,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侨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少纯主持。


202308311728186808.jpg


  会议指出,西安欧美同学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统战部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招才引智成绩斐然,建言献策硕果累累,创新创业活力倍增,民间外交频繁活跃,为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202308311728048646.jpg


  贠笑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高度评价欧美同学会的杰出贡献,以“两个不愧为”突出强调了留学人员的重大作用。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希望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在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中,弘扬好留学报国传统;在开辟敢创新、能创造的事业征途中,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西安实践;在坚持献诤言、建良策的使命担当中,当好西部作示范、西安要先行的智囊团;在践行交朋友、话合作的生动实践中,当好西安民间外交生力军。


202308311728283778.jpg


  会议要求,西安欧美同学会要坚持广泛团结、热情服务、积极引导、发挥作用的方针,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一以贯之融入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市委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和大家交口称赞的留学人员之家。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留学人员的政策,进一步关心支持西安欧美同学会工作,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了西安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单智伟当选为新一届会长,温睿等8名同志当选常务副会长,张首刚等19名同志当选副会长。会议决定了新一届秘书长班子,李峰涛任秘书长。


  全体会员代表参会,各区县委统战部和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统战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