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到西安美院开展“走进西美感受文化艺术”主题活动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3-06-12 16:47:00

  6月9日上午,陕西省欧美同学会“走进西美感受文化艺术”主题活动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邱必震,澳新分会副会长、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投资总监赵义,省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会长、陕西林业集团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王磊,西安美术学院留联会会长、版画系系主任许欲晓出席活动,来自全省各行业的40余名省欧美同学会会员,校统战部、留联会、版画系负责人及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李智军在学院圆厅前亲切接见全体到访会员,与大家交流并合影留念。学长们参观了2023“时空留痕 无界西美”西安美院本科毕业作品展,观看了中国画学院、书法系、油画系、版画系、设计艺术学院等院系的毕业生作品。随后,会员们到版画系国家级实验室调研参观,进行版画艺术体验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必震向学长们介绍了西安美院的办学历史和大学文化、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办学成就和使命担当,特别是近年来学院推进实施“五名”战略、努力创建“双一流”大学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他表示,西安美院留联会是省欧美同学会联系海外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海内外美术艺术交流的重要力量,希望省欧美同学会继续关心支持西安美院留联会的工作,继续关心支持西安美院的建设发展。也希望西安美院留联会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美术领域的留学人员,当好宣传和展示学校、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友好使者,为把我校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等美术院校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投资总监、澳新分会副会长赵义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此次活动是陕西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再次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丰富留学人员艺术文化生活,促进会员间沟通交流与密切联系的切实之举。西安美术学院留联会在传承和发挥好学校的历史和文化,发挥了自身独特优势。建议在陕广大留学人员,紧抓中亚峰会和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弘扬文化自信,传播好中国声音、陕西声音;加强自身建设,建好“留学人员之家”,与省欧美同学会一道共同参与到陕西文化艺术建设事业中去,为促进陕西艺术战线和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陕西文化自信自强作出贡献。


  参观学习结束后,学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走进西美感受文化艺术”主题活动是一场艺术视觉的盛宴,深刻感受到了西安美院的红色文化艺术氛围以及毕业生作品带来的艺术震撼,也是一次难得的增进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将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在各自行业领域积极发挥留学人员的特长优势,为促进艺术战线和文化事业以及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