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欧美同学会第四届“ 双创”峰会在三亚举行

  • |
来源:《留学生》杂志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2-07-11 16:57:11

  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期间,7月8日,欧美同学会第四届“双创”峰会——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在三亚举行。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峰会并致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卫星、姚望,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出席峰会。15位海归创新创业代表现场分享了精彩的“双创”故事。峰会由欧美同学会理事、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对话》栏目副制片人刘星主持。


202207111658307606.jpg

苗延红致辞


  苗延红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总书记四次亲临海南,40余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海南按照“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坚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立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才优先,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机遇期,蕴含着无限的商机和美好的前景,留学人员根植于海南自贸港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一定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激发出创新创业的豪情,实现人生抱负,创造美好新未来。


202207111658398892.jpg

王丕君致辞


202207111658519217.jpg

峰会现场


  王丕君指出,欧美同学会创办创新创业峰会,搭建持续展示留学人员“双创”风采和成果的平台,不断厚植欧美同学会为我国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的专业人才和技术力量。依托“双创”峰会的品牌效应和平台载体,一大批敢创新、能创造、想创业的优秀人才,相互进行思想激荡、意志磨砺、经验交流,为年会举办省市举荐引进了一大批“双创”人才和战略性、前瞻性科技项目,取得了多赢的良好成效。本届“双创”峰会是又一次思想激荡、经验交流、砥砺奋进的盛会。


  王丕君强调,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世界变局中的中国机遇,增强大机遇观,将中国发展优势转化为干事创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价值实现优势。要深刻认识中国发展中的人才机遇,增强抢抓机遇意识,努力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要深刻认识人才需求中的留学人员机遇,增强强国有我、只争朝夕、主动作为意识,感知海南、建设海南、贡献海南,在“双创”之路上不断把握中国机遇、人才机遇。


  王丕君指出,广大留学人员之所需,就是各级欧美同学会组织之所为。欧美同学会将一如既往地担当好海内外留学人员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的服务员、联络员,担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一如既往地搭建国内外各种平台载体,让不同年龄、专业、界别、国别的学长,学习有机会,交流有条件,展示有舞台,干事创业有载体,奋斗拼搏有助力。


  为促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本届峰会设置了主题演讲和“双创”对话环节。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重庆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副会长,重庆知至科技有限公司CEO余崇圣,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细胞药物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主任李一佳,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青年分会执行会长、珠海市政协委员、珠海光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丰,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员、墨卓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COO刘寒,海南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青涛作为留学归国人员优秀“创新”代表进行演讲;湖北欧美同学会光谷分会副会长、武汉康复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青山,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理事、福瑞莱环保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王文昭,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新博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磊,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会员、经纶世纪医疗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许静静,广东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深圳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贾西贝作为留学归国人员优秀“创业”代表进行演讲。


  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创新委员会副秘书长、国际海事组织高级技术官、北斗卫星遥测公司总工程师刘华兴,欧美同学会会员、卫芯科技浙江有限公司 CTO张宏鑫,四川省政协常委、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韦开蕾,安徽欧美同学会理事、合肥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安徽科讯智泊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丁国亮等5名海归企业家进行了“双创”对话,分享创新创业经历。


  作为和地方政府共同打造的协作协同平台,历届欧美同学会年会都与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有关,并从第六届年会开始增设“双创”峰会,“年会+‘双创’峰会”的特质不断增强,已有50余位各行各业的海归“双创”代表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展示分享,“双创”峰会品牌效应不断凸显,受到留学人员广泛关注和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