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致学长——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12-21 14:25:51

各位学长、广大在陕留学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且正处在快速变化阶段,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贯彻落实省委、陕西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呼吁有序有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面向广大在陕留学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防控

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正确洗手、开窗通风等防控措施。出门戴口罩,特别是到商超、市场、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性场所,自觉配合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外出归来,口罩戴前摘后、餐前便后、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等,请及时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不便洗手时,可使用免洗酒精洗手液洗手;封闭性场所,特别是家庭和学习、办公、生产及人员密集场所应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清除病媒滋生死角。 

二、 减少聚集

响应陕西省委、省政府防疫要求,非必要不离开西安。尽量居家生活、减少外出,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远离人员密集或封闭的区域和场所,保持安全距离。

三、 规范就医

一旦出现符合或其他疑似新冠肺炎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请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旅居史;如与确诊病例、密接人员轨迹有重叠,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告。

四、 科学防疫

积极配合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疫情防控关乎人民健康安全,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广大在陕留学人员有部分集中在高校、科研院所等人员密集地区,望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保护自己,关照他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愿西安加油!长安常安!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1.12.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