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中国社科院龚云研究员: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心目中比泰山还要重

  • |
来源:欧美同学会 发布时间:2020-08-04 19:21:26

  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龚云研究员,6月30日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的“讲述抗疫故事,坚定‘四个自信’”线上交流会上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面前,任何一个普通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国家都全力以赴救治,这说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心目中的地位不言自明,比泰山还要重。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天然融在一起,这是中国人民之所以爱中国共产党、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天然因素。


  龚云:实际上(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强调,共产党因什么而生存?共产党为谁而生存?共产党是为了人民。所以当年毛泽东同志讲,人民是共产党的上帝。


  我们这个国家的人,(哪怕)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在共产党眼里,比泰山还要重。所以(就像)总书记讲的,在我们这个国家,在我们这个制度下,一个人只要得了新冠(肺炎),(就要)不计一切血本把他救下来,所以这就是共产党(的宗旨)。


  (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一直到现在,包括总书记多次讲,他说他的理念是什么理念,不负人民。


  今年是故宫建成600年。想到1860年英法联军打进来,当时的(咸丰)皇帝狼狈逃窜,跑到河北承德避暑山庄。这是一个没有什么作为的皇帝,30岁死在那里。


  而且英法联军一把火把圆明园(烧了),他是清朝几代皇帝花了多少白银砌的东西,(被)一把大火(烧毁)。但是我们现在反过来讲,新中国70年,还有没有外国的军队打进我们的城市?所以去年总书记讲,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中国历史上人类两大奇迹。第一个奇迹就是经济快速发展,第二个(奇迹)就是社会稳定。大家可别小看,中国近代打了多少次战争,你想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日本人让我们赔了两亿三千万两;八国联军打到中国让我们赔了四亿五千万两,当时说中国人口是四亿五千万人,让你们一个人赔一两,之后我们赔了大概是九亿两白银。国民党离开大陆的时候还在赔。1860年英法联军打到北京,1900年又打过来,当时八国联军在紫禁城耀武扬威。我想表达什么?(就是)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历史。所以中国共产党在这场抗疫中的表现,包括这些作为,这是共产党与生俱来的(初心和使命决定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