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程光旭新春致辞

  • |
来源:陕西省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02-10 22:51:48

  牛年新春前夕,陕西省欧美同学会(陕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程光旭发表新年致辞。全文如下:


  各位学长、同志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向各位学长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真诚地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诸事顺遂、喜乐长宁。


  回望2020年,极不平凡。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了的巨大的冲击。为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会第一时间号召广大在陕留学人员及相关工作者,运用所掌握的专业知识、资源和渠道,投身于疫情防控的科技攻关,并采购了大批急需和紧缺的医疗用品,为疫情防控募捐财物共计400余万元,彰显了留学人员的使命担当。


  一年来,我们积极发挥了政治引领、建言献策和民间外交作用。陆续组织了留学人员和有关专家在重要媒体发表了如《“勇立潮头 逐梦前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感想与体会》、《科技创新发展、海归担当作为》等多篇文章,向省委有关部门提交了《心怀“国之大者”是领导干部讲政治的内在要求》、《努力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事业》等多篇建言稿。成功举办了 2020“中国梦,中国心”西安地区海归暨高层次人才新春联谊会、“海创之夜”等主题交流活动,发挥了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促进了与海内外留学人员、外国友人的交流与合作。


  一年来,通过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我会为广大在陕留学人员发挥作用搭建了形式多样的平台。相继举办了“百名海外留学归国人才进西咸”活动、“海汇陕西·才聚西咸”陕西首届海归人才综合专场招聘会和以“同心助力复工复产达产,创新创业创造共赢未来”为主题的西部海归“双创”大赛等活动,并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成立了留学人员创业创新实践基地。


  一年来,我会致力于自身建设,有效扩大了组织覆盖和联系范围,夯实了留学人员工作基础。我们成立了艺术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和工商业委员会相继召开了筹备会,留美、留日、留韩、留北欧、留澳新等国别分会也正在筹备中。省欧美同学会团体会员单位达到了20家,个人会员首次突破了万人。广大在陕留学人员已经成为陕西推进科教兴国、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一切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在中共陕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着力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和“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能优势, 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在陕留学人员,“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发挥实干笃行、砥砺拼搏精神,为新时代陕西的追赶超越贡献智慧,为“十四五”新征程起好步、开好局贡献留学人员力量!


  佳节志相勉,新岁情益浓。在此,我们再次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