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总会动态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项目产业考察组在西安调研

  • |
来源:西安欧美同学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综合 责任编辑:顾书亮 发布时间:2020-12-08 17:27:41

  2020年12月3-5日,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项目专家组一行在西安调研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及海归小镇项目进展情况并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产业考评会议。省委统战部、陕西省欧美同学会、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技局(外专局)、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高新区投合委、高新区西安国际社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jpg


  12月4日上午专家组一行莅临高新区西安国际社区海归小镇项目选址区域实地考察,并赴高新区软件新城考察整体信息技术产业环境,最后赴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了解全省半导体行业发展情况。专家们对科大讯飞、易点天下及高新区软件新城整体环境给予了很高赞誉。


2.jpg


  12月4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产业考评会议,听取了西安高科集团海归小镇项目组的项目进展汇报,高新区投合委介绍了有关营商环境与扶持政策,市组织部人才办与市科技局分别就西安市海外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作了介绍,陕西省欧美同学会介绍了双创大赛西部赛区工作与项目拟入驻海归小镇的情况。专家组成员针对西安海归小镇项目的产业发展、建设规划、营商环境、运营管理等方面分别给予了意见建议。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副会长、广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作为专家组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并对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西安·信息技术)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


3.jpg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西安·信息技术)是经欧美同学会总会批准申建启动,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落地实施,是全国第二家、西部第一家获准申建启动的海归小镇项目。其核心区落址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21年,西安海归小镇将进入全面开发建设期,计划2022年分阶段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西部地区留学人员与海外人才高度聚集的区域,积极推动西安的产业升级和对外发展。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