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创新创业

加快秦创原建设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见效成势

  • |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晨悦 发布时间:2021-07-28 10:28:31

  创新是陕西发展的长远之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实现追赶超越,最重要的依托和最大的潜力在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科技创新工作十分关心,2015年来陕考察时强调“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2020年来陕考察时要求“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全省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创新驱动发展紧紧抓在手上、切实抓出成效,这样才是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今年上半年,我省启动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就是以创新为高质量发展破题,以构建成果产业化平台为创新驱动破题,让创新资源成为发展优势;就是加快构建从研发到孵化、再到产业化的科创系统,打造科创企业和科创产业的“加速器”;就是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热情,让创新在三秦大地蔚然成风。


  本报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刊发评论,旨在推动全省上下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更加有力的行动落实好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对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殷切期望,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步伐,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尽快见效成势,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